Link to English website

『呼求主名』是按照聖經的教導

『呼求主名』的實行不是任何基督徒個人的新發明,也不是新約的新作法,乃是開始 於舊約的第一卷書─創世紀(創四 26),開始於人類的第三代─以挪士,並貫穿整本聖經的。 聖經中直接教導信徒『呼求主名』的經節有七十處之多,其重要性由此可見一斑。在詩篇 中,詩人們更是提到『呼求主名』達三百三十次之多。李常受只是從聖經中看到了這一簡 單易行、接觸主的方法,將其恢復並付諸實行而已。

在使徒行傳裏,彼得引用舊約約珥書上豫言基督的一句話,『那時,凡求告主名的,就 必得救。』所以,一個真正得救之基督徒的明顯表現就是求告主名。在原文,求告是由『在… 上』和『(按名)呼叫』所組成(call upon…)。雖然因著中國文化,我們使用『求告』比用 『呼求』、『呼叫』或『呼喊』更『文明』些,但原文確實是『呼求』、『呼叫』或『呼喊』 的意思。雖然聖經中沒有規定呼求的『聲量分貝』,但『呼求主名』總是以發聲呼叫為定義, 甚至像司提反殉道時大聲的呼喊一樣(徒七 59~60)。這樣的呼求顯然是因人、因地、因時、 因環境、因需要、因心情、因情形…等而定。甚至,有一些基督徒只是默默地、不出聲地 呼求,雖然這不是聖經中的普遍指示,但仍是『呼求』的一種形式,只是從心裏呼求,未發聲而已。

在舊約裏從以挪士開始,接著有約伯、(伯十二 4,二七 10、)亞伯拉罕、(創十二 8, 十三 4,二一 33、)以撒、(創二六 25、)摩西和以色列人、(申四 7、)參孫、(士十五 18, 十六 28、)撒母耳、(撒上十二 18,詩九九 6、)大衛、(撒下二二 4,7,代上十六 8,二 一 26,詩十四 4,十七 6,十八 3,6,三一 17,五五 16,八六 5,7,一○五 1,一一六 4, 13,17,一一八 5,一四五 18、)詩人亞薩、(詩八十 18、)詩人希幔、(詩八八 9、)以 利亞、(王上十八 24、)以賽亞、(賽十二 4、)耶利米(哀三 55,57)和其他的人;(詩九 九 6;)他們在舊約時代都呼求主名。以賽亞也囑咐尋求神的人,要呼求祂。(賽五五 6。) 甚至連不信神的外邦人也曉得,以色列的申言者習慣呼求神的名。(拿一 6,王下五 11。) 神從北方興起的外邦人,也呼求祂的名。(賽四一 25。)神命令並願意祂的百姓(兒女)呼 求祂,(詩五十 15,耶二九 12,詩九一 15,番三 9,亞十三 9,)如同父親願意兒女們隨時 隨地呼叫阿爸、父一樣。(羅八 15。)這是飲於神救恩泉源的喜樂之路,(賽十二 3~4,) 也是以神為樂的享受之路。(伯二七 10。)以神為樂就是享受神。因此,神的子民必須天天 呼求祂。(詩八八 9。)這是約珥書關於新約禧年所豫言的歡樂作法。(珥二 32。)但以理 在他為耶路撒冷的禱告裏,也多次沈痛地呼求主名,為以色列人祈求。(但九 4,8~9,15 ~19。)

在新約裏,彼得在五旬節那天,首次提起呼求主名,應驗了約珥的豫言。這應驗是關 乎神在祂的計劃(經綸)裏,不但將祂的靈分賜到信徒的靈裏,更將這包羅萬有的靈澆灌 在祂所揀選的人身上,使他們能有分於新約的禧年。約珥關於神新約禧年的豫言及其應驗 有兩面:在神那一面,祂在復活基督的升天裏,將祂的靈澆灌下來;在我們這一面,藉著 信徒呼求這位成就一切、達到一切並得著一切,升天之主的名,他們就有分於並享受這位 2 包羅萬有的基督。所以,信徒和這位成就、達到並得著一切之基督,保持個人關係最簡便 的方法,就是呼求祂的名。在神新約的計劃(經綸)裏,這是一種主要的作法,使我們能 享受這位三一神,叫我們完全得救。(羅十 10~13。)早期的信徒在各處都呼求主名。(林 前一 2。)對不信的人,尤其是對逼迫基督徒的人,呼求主名成了基督信徒普遍的記號。(徒 九 14,21。)司提反遭逼迫,被猶太人用石頭擊打時,曾呼求主名,(徒七 59,)這必定 使逼迫他的掃羅印象深刻。(徒七 58~60,二二 20。)然後,不信主耶穌基督的掃羅以他 們的呼求為記號,到處逼迫那些呼求主名的人。(徒九 14,21。)等到他被主得著以後,那 把他帶進基督身體交通裏的亞拿尼亞,立刻囑咐他要呼求著主的名受浸,(徒二二 16,)向 人表明他也成了這樣呼求主名的人。保羅在提後二章二十二節對提摩太所說的話,指明早 期所有追求主的人都呼求主名(參 King James Version: call on the Lord)。毫無疑問,他是一 個這樣實行的人,因為他囑咐他的青年同工提摩太要照樣作,使提摩太能和他一樣享受主。

不但聖經的第一卷書創世記記載了呼求主名的開始,在整本聖經的最後一卷書啟示錄 的末了,使徒約翰還在呼求主名,『主耶穌阿,我願你來!』呼求主名的聲音迴盪在整卷聖 經裏,從始至終貫穿在聖經裏,成了信徒和神接觸最直接了當的方法。

再者,任何一個罪人,只要『心裏相信,口裏承認』 耶穌是主,就必得救。(羅十 9 ~13。)甚至與耶穌一起被釘十字架的一個強盜,也是藉著呼求『耶穌阿,你來進入你國 的時候,求你記念我』,而得救了。(路二三 42。)

可見,呼求主名對一個基督徒來說是最基本的得救標誌,是對主名的一個承認。呼求 主名對一個得救的基督徒來說,基本到一個程度,如同呼吸一樣。人幾時停止了呼吸,生 命也就隨之停止;照樣,一個基督徒幾時停止了呼求主名,他的靈命成長必然受到攔阻, 以致有些基督徒的行事為人,反而成了基督十字架的仇敵。人的呼吸可以是一般呼吸,也可以是深呼吸;同樣的,呼求主的名可以是低聲,也可以是高聲。

主的名從舊約到新約,有不同的稱呼,如神、耶和華、主、主宰、主耶穌、耶穌、主 耶穌基督、阿爸、父…等等。這些名都是在聖經裏被『求告』、『呼求』或『呼喊』的。天也是一樣,無論是中國的基督徒還是外國的基督徒;無論是天主教裏的天主教徒,還是 更正教裏的基督徒;無論是任何派別,都是以各種不同的方式來呼求主名,以在靈命上聯 於主,從主得著供應。常見的幾種基督徒禱告呼求的方式如『親愛的天父』,『親愛的主耶 穌』,『天地的主宰阿』,『神阿』,『父阿』,『主耶穌阿』,『主阿』,『阿爸、父阿』…等等, 都是呼求主名不同的實行。任何在人面前不承認主名的人,主耶穌在天上的父面前也不會承認他。(太十 32~33。)所以,呼求『主耶穌阿』應該成為基督徒經常的實行。

(摘錄自『真理辯正中文網』,更詳盡內容請瀏覽 http://www.cftf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