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 to English website

李常受和地方召會的關係

作為神的僕人之一,李常受根據聖經正確教導關於召會的真理。簡單地總結為:基督的 身體(宇宙一面)彰顯在地上,就是地方召會(地方一面)。各地方召會以所在行政區為範圍, 並為當地召會屬靈最高的權柄。各地方召會,無論人數多寡,地方大小,一律平等;各地方召會之間只有屬靈的關係,沒有組織的關係;更沒有像羅馬天主教那樣的階級制度,和權力結構。地方召會沒有總會,也沒有『最高領導人』。每一個地方召會都是簡簡單單地『自治、 自養、自傳』。屬靈領袖的責任就是供應真理和生命。至於各地方召會接受他的教訓與否,或 接受到什麼程度,則完全由那一地的召會自己決定。並且,各地召會照自己所領悟的,負責教導和實行。採用什麼樣的形式、步驟,達到什麼樣的結果,屬靈領袖毫無參與。

他不但如此教導,更是如此實行。不但對中國國內的召會沒有直接的管轄,即使是國外的召會,他也是只有屬靈的交通和供應。對於從聖經裏看到的真理,他則毫無保留地藉著文字著作供應給神的兒女。許多基督徒都從他的著作受益。

自始至終,他本於聖經來傳講使徒的教訓。(徒二 42。)這些著作被翻譯成幾十種文字, 在一百二十多個國家和地區流傳。這些文字所到之處都給當地社會帶來積極正面的影響。許 多原先生活、工作無定向的年青人成為優秀的文學家、工程師、律師、教授和醫生。甚至某 些曾經行為不檢的人,因著相信耶穌並生活在召會生活中而成為優良公民。在許多地方召會中,有不可勝數的美好見證,見證他們因著心思的更新而活出最高標準的道德。例如,美滿的家庭生活,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幫助許多人重建破碎的婚姻生活。地方召會中的信徒, 絕大多數有正常的人生觀、正當的職業,積極進取、樂觀向上。地方召會中的信徒,樂於助 人,循規蹈矩,為鄰居、鄉人所稱道。這在世界各地,都給社會帶來積極正面的影響。

在真理的具體實行上,各地方召會或個人只能視情形而定。以呼求主名為例,李常受教導信徒呼求主名,是聖經裏從始至終就有的實行,是信徒接觸主最簡捷之路。他舉例說,比 如你無法控制你的脾氣,要向配偶發作時,你可以輕聲呼求『哦,主耶穌!』,主會在靈裏管制你的脾氣。他還教導說,當信徒們來在一起時,或聚會、或禱告,可以先從呼求主名開始, 這樣可以幫助信徒們回到靈裏,能集中精神來聚會。甚至當你欲禱無辭時,可以操練呼喊『哦、 主、阿們、阿利路亞!』所有這些教導,都是為了一個目的,就是提供信徒們一條簡單易行的方法,能讓信徒們和主有親密的、屬靈的、個人的或團體的接觸,使信徒們在屬靈生命上有長進。

然而,不一定每一個信徒或召會都是如此實行,他們只能視他們自己的情形而定。無論他們或大聲或小聲,或在聚會裏,或在公園裏;或在學校裏,或在工廠裏;或在家裏,或在 街道上,都應該在自己享受主的同時,不影響到他人的生活。但若有人利用呼求主名,卻偏 離聖經和李常受照著聖經的教導(如所謂『呼喊派』中少數人),或利用李常受之名(如『常受主派』),謀取個人利益,影響社會治安,破壞安定團結,阻礙經濟發展,他們自己要為個人的不法行為向社會負法律責任。

(摘錄自『真理辯正中文網』,更詳盡內容請瀏覽 http://www.cftf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