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職聖徒

2019年夏季青職生活營蒙恩見證

 19

第一篇信息中,弟兄帶我們從創世記人類墮落的歷史,看神設立的三個管治原則『神治、自治、人治』。並且舉了個很有趣的例子,說『如果老闆在你才加班,這是人治。如果老闆不在你也加班,這是自治。如果老闆在,而你準時下班去聚會,這是神治。』人從神治墮落到人治,所以神的恢復是希望將人從人治帶到自治,至終恢復到神治。

神設立良心代表衪來管治人,自治是橋樑,使我們藉著對付我們的良心,恢復與神的交通。良心是靈的窗戶,如果不常常操練良心,良心就會變得不敏銳,也就很難有靈裡的直覺。所以我們若要使良心這扇窗透亮,就須要操練每天認罪的禱告,操練對神對人常存無虧的良心,有一些情形中甚至需要向被得罪的人認罪。這樣的操練使我們能活在神的面前,活在靈的直覺裡,這個直覺是出於神,出於生命的。聖靈住在我們的靈裡,我們靈裡的直覺,就是神的感覺,所以操練靈、對付良心,使我們在神的光和生命的流中,接受神直接的管治。

衡量有沒有活在神國的實際裡,在於有沒有受神生命的管治,神的生命在我們身上掌權的範圍,就是神國發展的範圍。如約壹一章九節說,『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因此我操練自己,對神對人常存無虧的良心。願我裡面每一寸地土,都被主摸過,沒有保留!(港島西區薛姊妹)

1909

很感謝主給我機會去參加這次的青職營。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我們靜下來,重新審視生活中對主的經歷,自己與主的關係,再把眼目對準祂。

這次特會的主題是活在神國的實際裡,我最享受的一段是我們要照着生命的感覺,憑着靈的直覺,受神直接的管治而活。主在創造人的時候,為我們安排了一個最高最好的生活方式,就是活在他的面光之下,受祂直接的管治和引導。但因着墮落,人漸漸變成了受良心管治,甚至必須受人的管治,這樣的人生滿了束縛,也讓人容易落入消極的感覺中。主拯救我們就是要我們能恢復到憑靈的直覺,受神直接的管治。感謝主,這是最高最喜樂的人生!

回望自己日常的生活總是被外面的時間表或各種事情拖着走,主啊,我要積極的操練靈,對付良心,更多注意生命的感覺,更多經歷主的管治和帶領!主耶穌,我愛你,願你得着我們,在生命中長大,作一班活在國度實際裡的人!(元朗區鄧姊妹)

1904

青職特會是我很多年前就聽過,也想過去的,但一直都沒有去,因為那個時候我一直在家中照顧孩子,覺得自己並不適合去青職營。後來我工作了又覺得自己並不符合青年人的這個條件,因著這些觀念的攔阻,讓我一直都沒有去。但我知道這個聚會非常拔高且對我們走前面的路很有幫助。

在過去的一年裡,雖然在工作上有很不錯的成績,但內心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開心。因為忙於工作,和主疏離了,常有個疑問,難道我的人生意義就是不停賺錢嗎?這並不能叫我滿足、喜樂。自己的健康狀況和孩子的事情上,也出現問題。所以我就決定參加特會,希望到主面前去尋求,也希望藉著這樣的一個聚會能夠幫助我調整跟主的關係。在聚會中,那些詩歌非常摸著我的靈,有釋放的力量,我也慢慢把對健康的擔憂放下。另一個蒙恩是我感受到姊妹們的愛,晚上和姊妹們回到寢室裡,我們彼此敞開交通自己的情形,然後一同禱告,這實在是很甜美,禱告使我們都回到主的面前。我們還一起去吃夜宵,到海邊拍照,由於不用帶著孩子在身邊,我感覺自己回到了少女時代。這樣一段和姊妹們相調的時間是一個很難忘的經歷。

特會之後,我收到了一位姊妹的問候,她詢問我健康的狀況,我感覺到主的愛。同時也讓我想起另一位姊妹,我就問候她、關心她。我感覺這就是甜美的教會生活。彼此的關心,彼此的代禱,把弟兄姊妹放在心上。這和我以前的經歷不一樣,從前只是聚會,在生活上沒有太多的連結,但是經過這次的特會,我和肢體之間有更深的聯絡,更有基督身體的感覺。(荃灣區陳姊妹)

1906

很享受這次青職營,主先藉著弟兄的話光照我,某些衣服不合宜,應當聖別自己,從黑暗遷入光中,活在作召會實際之神愛子的國裡主也藉後來的相調活動暴露我。那是個畫圖猜聖經內容的遊戲,基於過去廚房食品雕刻與裁縫畫圖經歷,心想自己畫的圖甚好,但我的畫大都不被組員們採用。我很被光照需要在身體的搭裡面一同被建造,而不是彰顯自己。

弟兄們在一篇信息裡問我們有否在生命裡長大。回想這一年裡經歷了很多,自己好像沒有太多生命長大的彰顯。但是經過這次的青職營,我裡面有了穩妥,感謝主讓這次釋放的信息安慰並且照亮我,我要在生命的範圍裡更多的長大!(港島西區金弟兄)

1903

2017年5月19-21日青職生活營蒙恩見證

這次青職特會,我享受最後一篇信息,說到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望斷一切以及於耶穌。從我們得救那天,主就將一條我們當跑的賽程擺在我們的前頭。我們要作的,就是「奔」。希伯來書11章看見有許多信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並奔走在我們的前頭。因此,這條賽程對我們來說就如「接力賽」。他們(舊約聖徒)若沒有我們(新約信徒),就不能完全和得著神所應許的。我要問問自己,我是在奔跑還是閒站呢?奔跑時,會有許多重擔和容易纏累我們的罪阻礙我們奔跑。所以,我們要把它們一一脫去並望斷一切以及於耶穌,單單專注於祂。這條賽程也如一條「障礙賽」。有些關口,如父母、世界、婚姻和兒女,我們都要跨得過、跨得好才能繼續奔跑賽程。求主給我們恩典使我們能完成這條屬天的賽程﹗(沙田區 林姊妹)

蒙主恩典, 這次青職生活營由原本不能去,在去與不去之中藉着禱告可以經歷神的帶領, 也感謝主給我身邊晨興同伴的鼓勵,感受到神需要人,我們也都需要有同伴;當求問神是否有祂的話要在青職營向我說? 一直這樣禱告幾天,最終由主開路可以去青職營。
在營中有4個聚會,每個聚會弟兄所講的訊息,我也當作主要向我說話來聽,聽到神的心意(更多認識真理),也看到祂所托付的負擔(餧養)。祂是大牧人躥山越嶺來尋找我們、祂是大祭司為我們代求、並藉著祂的話來改變我一直的觀念, 以往停留在耶穌誕生,在地上生活,最終死在十字架上,是悲劇感覺,但越讀越清明,主在十字架上死了,但重要的是祂復活了, 並坐在神寶座的右邊,我們與祂一同生活,在青草地、溪水旁是喜樂的,我們要在真理上更享受主的話,一同奔跑屬天的賽程。(尖沙咀五區 杜姊妹)

2016年12月16至18日青職生活營蒙恩見證

踏進職場五個月了,過程中也難免會遇上讓人灰心喪志的事。感謝主讓我能夠在青職營中得著恢復。這次交通的總題作主合用的器皿, 把我的目光從自己的需要中轉移到主的需要裏! 是的,主需要一班合用的器皿!

姊妹交通到,我們作基督徒並不是白做的,我們對主一定要認真。我們不但要有信、有盼望,更加要有動力追求和不退縮的心,到一個地步我們不再需要運用我們的意志去操練,因為只有兩種情況下我們才需要運用我們的意志:一、是我們在作我們不喜歡做的事;二、我們不去作我歡的事。所以惟有當祂所喜歡的成為我們所喜歡的時候,這一切也不再是勉強的了。求主改變我們的口味,讓我們自願的獻上自己,主動積極地追求和學習。 (將軍澳區 葉姊妹)

在這個特會,我很享受弟兄們的分享沒有人能代替你享受神,公開的嗎哪是聖經的話語,隱藏的嗎哪是自己和主情深的交通,只有自己知道和享受到。追求生命長大和成熟是必須的,我們總不能每天都當被餧養的,這要我們付代價,買真理!

雖然第一次參加青職生活營,但我很享受,神給我們每人的異象是不一樣的,主叫我們有渴慕祂話語的心,我們多去聚會是要保持一個焚燒的靈,但我們不能單靠著特會復興,我們要看準主預備給我們獨有的異象,過常常復興,日日得勝的生活,為著神家的建造,獻上自己,作主合用的器皿。叫我們好像使徒保羅一樣能說:『故此我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荃灣區 施弟兄)

01

參加這次的青職營感覺自己很被加強。我很摸著弟兄們所的,我們的性格需要被主變化,主合用的器皿。

青年人的性格是很被主看重的。如果我們在青年的時候就有一個穩定的性格,以後的生活就能更多的被建造。我們還需要有一個細的性格,在經歷主的每一件事上,都細細的向主求問,摸清主的心意,有屬靈的長進。此外還有一些關於職場生活的分享,我也很有得著。我們的工作也可以奉獻給主,在職場上更要做主忠信的見證。我們要凡事認真並且有效率,做事守信用,讓主在我們身上顯大。

求主加強青職的弟兄姊妹,在性格上操練更多的更新變化,主貴重的器皿,在職場上帶領我們經歷基督的豐富。(尖沙五區 王弟兄)

在這青職生活營有很多第一次, 第一次參加,第一次就作房間組長,第一次去這個西貢營地,每早起床就可以向著擴闊的大海唱詩、晨興禱告,非常喜樂。營中認識各區的弟兄姊妹,互相分享對主的見證享受的是週六下午小時詩歌欣賞及享受,弟兄教導如何欣賞一首詩歌,並鼓勵每星期唱著同一首詩歌,將詩歌背誦,作向主的禱告小時的歌聲中,充滿靈,充滿享受願我們都作唱詩人,每天活潑的唱詩禱告,用詩歌來回應對主的愛。(尖沙五區 杜姊妹)

非常寶貝今次青職特會講到性格,因為性格會影響我們一切,作一個屬靈的信徒,性格對我們來說更是重要。非常深刻弟兄在交通裡說,我們很喜歡用軟弱做藉口,因為我們都是隨心所欲的人,心情不好就會拿軟弱做藉口,不追求信息、不聚會。所以,今天我們都需要操練,培養好的性格。

我們要從小事開始,譬如打字來說,應該仔細檢查自己的有沒有打錯字才交給上司。第二,操練做一個性格穩定的人,而不是看心情做事。第三,我們需要時間表,過一個固定、有規律的生活。(屯門二區 周姊妹)

02

在香港這樣一個繁忙的大都會,似乎忙著忙著,就沒有了時間聚會,就沒有了時間接觸主。而究其原因,其實很大一部分乃是「性格問題」。我們的性格不但決定了我們可以過怎樣的一種召會生活,也同樣決定了我們怎麼樣過這一生。是爲主所用的無悔的一生,抑或是捕風捉影虛度的一生?

操練我們的性格,並非是運用我們的意志力去強加給自己枷鎖,而是順從裏面的生命的感覺,與神同好惡,將祂活出實際來。正確的羨慕,永恆的盼望,在基督裏成了我們靈魂的錨。(港大區 甘弟兄)

這次青職營很受提醒的一點就是有關性格的建立,以成為主合適的器皿。我們青年人是召會的腰部,是中堅力量,腰壯實了,人才站得直,得快。所以我們要有負擔,建立為主用的性格。其中,我感觸最深的有兩點,其一為緊,其二是真。緊我們不可懶,不可閒。尤其對於初入職場的我,要不斷提醒自己主動找事情做,殷勤學習,切懶惰,要在工作中彰基督。真指我要認真,踏實入微,即便簡單的事情也要心對待,平穩踏實每一步,才能走得遠。 (尖沙五區 李姊妹)

Praise the Lord for the young people conference! Lord is faithful to anyone who turns his heart to Him. Out of Christ, I am weak and nothing; In Christ, I am powerful and alive! Over the three-day camp, I thank the Lord for bringing me back to the zone of light and truth again. Though physically I was tired, spiritually I enjoyed every word spoken to me. There were lots of great reminders and exercises in the camp which encouraged me to arise from the dead and take time to behold Him. We need to have a life which is full of personal, affectionate, private and spiritual conversation with Christ so that we can be constituted with Him and be entrusted in His sovereign hands. (TKO Sister Yue)

03

2016年5月13-15日青職特會蒙恩見證(三)

image2

見證激勵把婚姻奉獻給主

在這三天生活營裡,我最摸著的是一些已婚的弟兄姊妹作婚姻見證的部份。他們分享交往的經歷十分精采也令我十分感動的。他們分享的經歷雖然也會有自己天然擇偶的愛好和觀念,或許還會覚得對方不是合適的對象,但只要藉著禱告和將感覺與弟兄姊妹交通。尋求主,對主有信心,對身體有信,神就會親自來話,撥開一切的迷霧,叫我們看清楚所要走的道路及方向,而更經歷主的真實和帶領,引到甜美的婚姻生活。在這我也領受要將婚姻這事,藉著更多的禱告交到主面前,及與身體有更多的交通,相信主最清楚我的需要及為我預備最合適的物件。我也要將我的婚姻奉獻給我的主我的神,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好叫我們的家都能成為召會的祝福。感謝讚美主!(鞍山區林弟兄)

當弟兄鼓勵我參加青職特會聚會的時候,一開始我是拒的。但是感謝主,最後我去了,享受主那追測不盡的豐富,並藉著弟兄姐妹的供應跟見證,成了我真實的享受,還好我來了,不然我又要因為我的無知失去太多的享受,就好像我浪費了20幾年漂泊的月,如今才回到主的懷抱一樣。這次特會蒙恩的點太多,不能一一盡數,我分享一點有關奉獻的摸著---甜美婚姻生活的秘訣。

我在15年5月9跟我姐妹註冊的,結婚前在我天然的裡面跟我姐妹保證,我不會與她有任何的爭吵。但很虧欠,只是一年時間,其實我們之前已經有太多次的不愉快。但是感謝主,我們總能在轉向主的時候,彼此來認錯。這次弟兄分享,基督徒的婚姻,不要只過二人世界,因為還有一位主在我們中間,我們的婚姻,應當是為著主的,當我們以主為中心的時候,我們雖然仍然會有問題,但是主的恩典我們用。就好像一條船開在水面,前面有一個石頭,主“你要我把石頭挪開,還是讓水位上升,渡過石頭?”(這裡的石頭預表難處,水表徵恩典。)我們都願意成為憑藉恩典,去渡過難處的人,而不是逃避不面對難處的人。因為主的恩典我們用。願意把婚姻奉獻給主,讓主成為我們的中心,並藉著主的恩典,把生活中的難處,成為對主寶貴的經歷。(荃灣區林弟兄)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青職特會,很享受這次的信息,我很摸著弟兄所講的,我們要過一種單純的生活,使我們可以十分敬虔莊重的過平靜安寧的生活。這生活在我們的救主神面前,是美好且蒙悅納的。在一切的事上,交托給神,信靠身體的感覺,靠著神聖的交通。主在我們裡面怎樣帶領,我們就怎樣作,只有享受和工作,沒有勞苦,重擔或憂愁。會上有很多有趣的婚姻分享,也加強了未婚弟兄姊妹們的信心,在婚姻的事上,也來依靠身體的感覺。弟兄也講到神喜悅夫妻一起侍奉,喜悅一家人一起侍奉,我們的婚姻乃是為著主,為著建造更多的家,打開更多的家,為著主的恩賜能進入人的裡面。(尖沙咀三區黃姊妹)

這次的青職營與我之前參加的那一個很不同,之前的青職營感覺信息雖很豐富也很有亮光和摸著,但是可能因為我的靈命還太幼小,消化不了這麼多的資訊,到了後期會有少少的抵觸。但這次的青職營很不同,弟兄姊妹的見證很豐富,短短兩天的青職營讓我對這位元首基督的認識更加深刻了。

弟兄姊妹們這次分享他們關於婚姻的經歷,著實是青職營的一大亮點。我們可以感受到聖徒們的婚姻不僅僅是男女結合、家庭的誕生,更是神的家在地上的拓展。當夫妻之愛成為愛主、愛召會、愛聖徒的一部分的時候,夫妻之間彼此的愛更加濃厚、聯結更加緊密,同時眼光不僅僅局限在小家柴米油鹽的煩惱,而放在主身體上的豐富與喜樂。讚美主,能讓地上的幸福變得帶有神聖的光輝,從而離了罪與死的光景。我相信基督徒的婚姻肯定也有磨擦,但是如何解決這樣的磨擦是基督徒與非基督徒的不同,回到靈裡轉向主。先全心愛主,才能愛人如己。我願意奉上自己和自己的婚姻,做主聖別的器皿,求主加強並使用我們,完成在地上的職事。(科大區趙姊妹)

青職營中弟兄姐妹們美好的見證,讓我看見如今成熟愛主的他們,年輕時也都曾和我們一樣經歷各樣的跌倒與掙扎,而他們在軟弱與失敗中還是選擇站在你這裡。Robchert弟兄分享到:『尊重神的,神必尊重他。當我向著主視死如歸為主站住時,主會負責!』這是何等信心的宣告!雖然環境沒有挪去,你卻加增恩典。我真是渴慕也活出這樣豪邁的人生!倪弟兄在《神需要人》裡面到:『真實的能力乃是根據你向著神的心有多少,真實的能力乃是根據你愛神有多少...。如果你在神面前有徹底的奉獻,你就要看見你這個人是有能力的。』主耶穌,我願意把自己的一生奉獻給你,成為一個活祭在你面前侍立,在地上把你再活一次!(港大區 黃姐妹)

2016年5月13-15日青職特會蒙恩見證(二)

image1

學習管理時間運用恩賜

在此次青職營的交通中,我很摸著潘弟兄分享的關於時間的管理。可能我們經常都會自己忙,但是仔細想想,卻不知道把時間花費在了哪裡。弟兄講到我們每週有7天,168小時,除去睡覺工作吃飯這些必要的時間,作為一個基督徒,我們每週都需要參加兩三次聚會,而這兩三次聚會的時間大約是6個小時,這與我們一周的時間相比真的不算很長,我們的確沒有理由不去參加聚會。想到自己前一段時間以準備考試為理由而沒有參加正常的聚會、與主交通的時間也不多,我感到很慚愧,因為主是那麼地愛我們,為我們釘死在十字架上。所以,我希望自己在接下來的日子裡能將自己的身體和時間更多地獻給主、去親近主,在不住的禱告中更多地經歷主,讓主喜悅!(沙田二區覃姊妹)

我最得著:正常生活的秘訣“C.H.R.I.S.T,“I”是指Initiative主動。弟兄到主動的態度很重要,“生機事奉的秘訣”的課題上也續積極主動的態度。弟兄到我們一生都是學習事奉神,聖經中奴僕運用銀子的比喻說到每人最少有一他連得(單位)的銀子(功用),強調我們要認識每人也有恩賜,不要等,要隨即去盡功用,愈用恩賜,我們便有愈多恩典去供應人。願我們學習尼希米的積極進取,一同盡功用。(將軍澳區何姊妹)

今次是我第三次參加青職特會,感覺比以前輕鬆活潑,因為有弟兄姊妹分享了生動又真實的見證。在青職營裏,有姊妹分享一天讀一遍新約聖經小組,大家同心合意一起讀聖經;弟兄姊妹在職場生活的見證,讓我知道主要我們在世界裏是為著生活中更多經歷主,在任何環境裏都活出主的義,經歷主,彰顯主;還有弟兄姊妹有關婚姻的見證,怎樣相識,有主的配搭及多年相處,他們都有共同目標,為著開家及建造主的身體。

我們信主的人在世界裏,到處都是引誘,容易落入撒但手中,青職營是我們心靈的洗滌,今次還讓我學會在繁重生活裏,先分別那些是最重要的事,如讀經禱告等,有這樣的開啓及重排自己生活,省卻很多世俗煩擾,令我們生活簡單專注在主及生命的道路上。感謝主!(沙田二區曾姊妹)

感謝主的帶領,感謝弟兄姊妹的勞苦服事,三天兩夜上高山看到異象。很摸著兩個詞Initiatives及Aggressive,主動和積極進取。我們基督徒實在需要往前,首先就是要有一個主動的態度。弟兄很強調後天的「學習」,一個人的才幹是由神的創造加上後天學習。在召會生活裡,我們的光景不應是埋怨先天的不足,而應花加倍的時間在後天的追求學習上,這學習是主動、靈裡渴慕的。當我們被動時,時間很容易被撒旦走,但當我們主動,上下班的瑣碎時間都可以被利用。每天花一些時間在讀經,屬靈書報,唱詩歌甚至背經,積極主動地追求真理,堅定持續,生命的經歷才會不斷豐富,基督才得以湧流,生養教建的事奉生活才會變得主觀。我們要像有智慧的人一樣,數算自己的日子,贖回光陰,因為那日子邪惡。噢,主啊,我願意向你奉獻,求你給我智慧的靈,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一同走非拉鐵非的道路。(港大區 葛弟兄)

今次是我第二次參加青職營,隨著認識主更多,在營中對靈有著更多的感覺。是次青職營信息非常豐富,讓我們掌握生活的秘訣,弟兄姊妹婚姻詳細的見證讓我們不得不佩服神的力量。然而,對於我這個土生土長的香港人來,最大的領悟是贖回光陰。我們從小就非常“善用”時間,基本上每分每秒都在拼,畢業後工作更加如此,但是為著什麼而拼根本沒時間去細想。達到了一個目標,立即訂下一個,永無止境的爭取。然而靜下來回想那都就是urgent but not important的事。幸好我們是基督徒,知道我們最終要追求的是什麼,才不致於被世界充斥我們的心思。但不可否認,我們在這個世界上少不免會被染到,因此這個青職營作了一個很大的提醒,就是C.H.R.I.S.T.,重中之重是R,沒有贖回光陰的話其他的秘訣都不能更好的來領受。所以感謝主,我們要好好的把握每一天來愛主、愛召會、愛聖徒! (科大區 方姊妹)

感謝主,這次三天兩夜的青職營十分實際,卻又不失屬天的成分,對身於青職的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多操練過神人生活十分有幫助。弟兄們僅勉勵我們要將時間花在重要(important)的事上,而非緊急(urgent)的事上,讓我們學習凡事讓主居首位,持守我們的信仰與操練我們的信心。其次,這次的青職營也有很多弟兄們願意為弟兄姐妹的益處,將自己的婚姻見證擺上,讓我們見證當我們願意將婚姻完全奉獻給主,並將婚姻交在身體的交通和禱告中,主就會傾倒的祝福。最後,和姐妹一同生活的三天兩夜讓我看見在基督身體裡的保守和一的寶貴。願主得著青職們,不斷聯於元首基督,聯於召會,將所看見聽見的應用到我們的生活中,竭力作今時代的得勝者!主啊,我願你來!(尖沙咀三區史姊妹)

2016年5月13-15日青職特會蒙恩見證(一)

2016 05 27 PHOTO 00000497

感謝主讓我參加這次2016年香港召會青職特會,交通相調中很有得著。這次特會的主題是蒙祝福生活的秘訣,其中分享到基督徒的正常生活,婚姻生活和生機的事奉三方面。

在正常的生活上,我們凡事都要以基督為秘訣,經歷基督作我們一切,享受簡單、清靜、不憂慮也不招罪的生活。我們也要贖回光陰,在主面前數算自己的日子,多花時間在主面前。團體生活也是很重要秘訣之一,弟兄姊妹之間要彼此關愛,即使工作、學習再忙,也要經常抽時間一起相聚,並關心身邊的聖徒。

在婚姻生活上,感謝多對弟兄姊妹為我們分享了他們蒙神祝福婚姻的秘訣。有甜美的婚姻生活,不僅要愛主,愛召會,愛聖徒,彼此相愛,夫妻二人要同心合意。婚姻生活是有活力也很享受的,因為有主在二人之間調和。我們也摸著多對夫妻的見證,願意為主獻上婚姻,在召會的大家庭之下,為主搭建自己的小家庭。

在召會的事奉上,弟兄們強調我們要積極主動地事奉,要立即事奉。作為基督徒,我們一生都在學習事奉的功課。事奉方面不存在資歷的要求,只要得救了就應該事奉,並且要積極。要肯為主花費自己,花費所有。

這次特會,主也調整了我作為基督徒的生活習慣。經歷了跟同伴們一起的晨興,禱告,並一起生活,感受到了聖徒之間彼此的關愛,並且在靈裡得到了加強。願主繼續保守我們,更多的年輕人投身到召會生活中。(尖沙咀五區王弟兄)

在得救之前,我就是個有神論者,我覺得人的生活應該有更高的目標,這個目標應該跟人的被造有關。但那時候我對於人應該過一種什麼樣的生活毫無頭緒,即使在得救後我也不能準確地描繪活在神面前的基督徒生活是怎樣的。在青職營中聽到正常生活的6個秘訣之後,我對要過的生活更有把握了。這就是一種:

1)以基督(Christ)為元首和核心的,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裡面凡事都能做的生活;

2)是連於神經綸看見高峰真理(High peak living)並活出父的所是的單純的生活;

3)是在主面前數算自己日子的贖回光陰(Redeeming my time )的有規劃的生活;

4)是把握每一次機會來經營神的家業(太25:16),在真理追求/傳福音/牧養聖徒和建造召會等四個方面主動(Initiatives)進取的生活;

5)是停下自己一切有意識和無意識的掙扎來享受供應(Supply)的生活;

6)是同清心呼求主的人在一起(Together)彼此相顧彼此勸勉的生活。

將上述的6個英文字母的首字母拼在一起,正是CHRIST主耶穌基督自己。是的,這個生活就是向著主而活並活出他的生活!(港島西區苗姊妹)

在三天兩夜的特會裡,前面的弟兄姊妹們在愛中的牧養,真是非常溫暖。他們為著召會的未來,為著青職的健康成長和屬靈的幸福,把自己全然擺上,為我們作了許多美好的見證,非常感恩!

我很摸著幾個蒙福的點:

1)基督是我們人生所有事情的秘訣,也是我們的生活範圍和容。我們的生活、工作、婚姻和事奉都是以基督為中心,這是我​​們蒙祝福的祕訣。

2)甜美婚姻生活的秘訣就是愛:要愛主,愛召會,愛聖徒,和彼此相愛。很摸著潘弟兄:愛是生命的能力,也是一個活的人位,我們需要愛主並牧養弟兄姐妹們。

3)我們事奉神該有積極主動的態度,來實行生養教建,過正常的召會生活。

4)贖回光陰,好好追求基督,顯大基督。願召會得著更多青職組成的家來事奉神!(觀塘區朱姊妹)

青職營預備聚會的時候,我在介紹自己的卡片上寫職業是「畢業生」,我即將開始人生另一個章節,彼時我還在尋找合適的工作,還在等待中對未來感到茫然,到底一個基督徒是如何規劃自己的未來呢?我害怕自己的教會生活被工作霸佔,害怕工作的環境使我絆跌,我害怕自己鍛煉了在世界的處事能力卻荒廢了與主同在的時間。主啊!我無知且軟弱,我不知道該怎麽辦,我需要你的教導、帶領。

知曉萬事的主,果然給了我全備的供應,青職營裡聽到的一切讓我放下了所有的不安,《蒙祝福生活的秘訣》是主爲我早早備好的事奉詳注、入職説明、婚戀指南。青職營的經歷真的非常令我喜樂,我甚至在這期間得到了一份工作!感謝主!(馬鞍山區封姊妹)

踏入社會工作後,我發覺自己對工作有不同的期望,希望能找到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但對於工作是否能容許我過一個追求主的生活卻一直沒有太放在心上,偶爾能到小排和主日也很滿足了。感謝主,這次青職特會讓我看見主的旨意,我們在工作生活上要向著主,不要經常因為工作而忘記了主,要贖回時間更多享受主,弟兄們的信息使我對生活儆醒起來,要過一個被基督親滿的生活。(屯門二區張姊妹)

2015年11月13-15日青職生活營蒙恩見證

約翰福音6:57,主說「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我們能因主活著乃是藉著吃。弟兄們帶我們重溫吃喝享受主的路,真是甜美,這使我在主面前倒空自己,像才生的嬰孩一樣,從頭學習如何禱告、禱讀、唱詩。許多時候我習慣同時做兩件事,認為這是提高效率,但是在屬靈的事上不能只顧效率,若是花了時間,卻沒有得著主,實在是可惜。我向主更新奉獻,願意從頭再來,操練在禱告、禱讀、唱詩中認真、專心、迫切,一心要遇見主。

謝謝弟兄的信息,謝謝來到青職營關心我們,幫我們解答屬靈問題的社區聖徒。青職雖然有許多不穩定的環境,但我們竟不孤獨,有許多的見證人如雲彩圍繞,我們就能勝過諸般的試煉,憑著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在會場中我為著這個特會讚美祂,求祂把特會中說的話刻在我心裡,使我不轉眼就忘記,使我對祂認真,對我的屬靈生活認真,操練活在靈裡,喫祂、喝祂、享受祂,憑著祂活,盼望祂的回來。等主回來那天,眾童女就要歡喜出去迎接我們的新郎,靈裡焚燒,燈都發光剔亮,器皿充滿,眼目注視祂榮光,與祂同在,完全滿足歡暢。這是何等的美妙,哈利路亞,主耶穌,我們愛你!主耶穌,願你快來!
(尖沙咀五區 盧姊妹)

 

青職是召會的未來,我們正處於生命中最精力旺盛的時期,我們應該好好善用和珍惜,好好的被主所使用。而我們同時亦處於一個尷尬階段,因為我們處於事業上的起步初中期,為家庭亦有要負的責任,很多時候發生各方面問題使我們不能分別時間給主。例如有時面對讓自己焦頭爛額的難題境況,我們很容易被世界所牽,會埋怨主、脫離主。而今次青職特會就提供了一個簡單直接的方法給我們,提醒我們要常常與主互住,這樣我們才是真正的基督徒生活。你可能會說是很難做到,但該方法其實我們每一位都一定可以做到,就是多禱告多唱詩歌多禱讀,這樣每天與主同活,我們慢慢就可以真正的像保羅一樣有一天可以坦然說出「我活著就是基督!」這是我們每一位青職的目標,阿們!
(科大區 方姊妹)

 

似乎每一次的青職營之前都多多少少有一些情形。上一次讓初到香港不甚習慣的我因青職營被挑旺起來,一下子就融入了香港的召會生活。最近深覺自己的時間被工作霸佔,生活與工作非常不平衡。抱著尋找答案的想法我果斷地報名了,去到營中,在問答環節弟兄姊妹們都非常敞開,屬靈長輩們也通過分享自己的經歷來牧養我們。在這種氣氛中,忽然就有光照在我的裡面,其實有些很簡單的道理,自己早就應該知道,頓時覺得豁然開朗,而在黑暗中時真如瞎眼的人一樣。主日時候,弟兄交通到人的肉體像亞瑪力人一般好鬥,你對它客氣,它必不給你好過。這一點極大地提醒了我,回來以後當每天清晨想多賴二十分鐘床的時候,爭戰的靈便開始在我裡面運行,使我不再被「床」綑綁,早早起來呼求著主的名迎接新的一天。

感謝主,這樣的經歷讓我已經開始期待下一次的青職營了!
(港大區 甘弟兄)

 

雖然已不是第一次參加青職營,但感謝主每一次去都得著加力。這一次弟兄們的負擔確實更多聯於我們如何的活,這確實是一個實際的問題,我們已是一班蒙主重生的人,但我們是如何的活呢?感謝主,叫我們再一次受調整,「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約6:57)要活惟一的條路,就是吃,所以在營中摸著同姊妹們一起的吃,也藉著詩歌、禱讀同禱告來享受主。主,加深我們對你的渴慕,讓我們的生活因你而活。
(將軍澳區 駱姊妹)

 

感謝主,有機會能夠參加這次青職生活營,特別享受的是可以與這麼多的弟兄姊妹們一起操練靈,追求主,一起過召會生活,雖然只得三天時間,但也感到很寶貴和甜美!在這次的特會裡,我很被激勵和吸引,要建立一個在靈裡與主互住的生活。而我們是有路的,就是藉著唱詩、禱告和禱讀,只要肯花時間去到主的面前,與主建立這生活和關係,就能被祂充滿,享受主的豐富。 我特別摸著唱詩這一點,因這是我常常忽略的。詩歌其實就是人寫給神的情書,我們也要多多每天和我們的神談情説愛,用詩歌來表達我們對神的愛意,多唱詩歌也能幫助我們學會向神禱告,傾吐心意。 感謝主!
(馬鞍山區 林弟兄)

 

在這次的青職營,我非常摸著我們不但生在基督裡,還要與主同活,與主互住。在約翰福音十章十節說到:「我來了,是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感謝主!我們已經是一班『得生命』的人,即是我們已經接受了主,並且已經重生了。我們不但得生命,還要得的更豐盛。如何得的更豐盛?就是天天喫主,天天接受主的話,天天藉著主的話摸著主的靈。主已經作了我們的生命樹,以食物的形態作我們的生命,並且要我們得著衪作生命,只要我們每一天簡單操練運用我們的靈,轉向那又真又活的神,藉著唱詩、禱讀、禱告,享受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也加深我們在主面前愛的關係。
(將軍澳區 賴姊妹)

 

很享受這三日兩夜的青職生活營,藉著與弟兄姊妹的交通、弟兄釋放的信息,讓我們看見過得勝的生活是有路的!

這路就是藉著唱詩、禱告、禱讀主話與主連結!路是簡單的,但這樣的生活卻需要每天一步步的被建立起來。這讓我想起剛剛追求完的出埃及記結晶讀經裡說過:每一種生命也有他的規律,越高的生命,就有越高的規律。既然現在我們擁有的是最高的神聖生命,故這生命的規律也是最高的。感謝主,要活出這神聖生命的規律,靠人的立志、努力做不來。但軟弱了,我們要唱詩;失敗了,我們可禱告,不要灰心,總不離開主。轉得快就是得勝了!哈利路亞!
(馬鞍山區 林姊妹)

 

主耶穌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太4:4)。這次特會的標題爲『在靈裡與主互住的生活』,我們既然已重生了,就必須要活,要活就必須要喫生命的糧。感謝讚美主讓我參加了這次青職特會,再一次向我顯明喫喝享受主的真理;營中,我特別享受與屬靈長輩的交通,一同仰望主的説話和光照。另外,王弟兄也交通到我們這一代的聖徒非常蒙福,很可能是接最後一棒、迎接主回來的聖徒。主耶穌,感謝讚美你的揀選,願你來時,我生命成熟!願你快來!
(港島西一區 王姊妹)

I really enjoyed the Young Working Saints' Camp. The messages and the sharing from the brothers are very practical to our working life. The Lord is always abiding in our spirit and we can turn to Him every moment, even when we are busy at work. We can enjoy our dear Lord Jesus by singing love songs to Him, by praying and pray-reading the living words. What I enjoyed the most in the camp is the tender loving care from all the saints. We are so blessed to have all the shepherding and caring from the older saints. Their experiences and testimonies are very precious and much appreciated. I feel like I am home when I come to the church meeting. I can open to the elder saints, have a genuine fellowship with them and pray together. How we love the Lord and the church. May the Lord grant us more spiritual parents and vital companions to pursue Him together! Praise the Lord!
(HKW Sister Cheng)

 

未去青職營之前,我覺得我的生活很枯乾。早前,我們區開始操練每天呼求主名、禱讀、禱告、讀經的生活。我雖然跟隨,但裡面不滿足;因為我只有外面的實行,而沒有裡面的享受,我只是為了實行而實行而已。然而,主在特會中向我說話,記得如何唱詩歌那篇的信息說到我們要聚精會神不分心唱詩歌,這個點很摸著我,因我覺得不單是唱詩歌需要專心,讀經、禱讀、呼求主名等,所有的事都需要專心,我們一來到主面前,就需要忘記一切事情及憂慮。

第二個很大的得著就是藉禱告享受主。之前我對禱讀主話認識不多,這次特會改變了我,使我越來越寶貝禱讀主話,也使我看見原來禱讀主話是這麽甜美、這麽重要的,沒有禱讀主話,我們對主的經歷就不能豐富。

感謝讚美主,參加這個特會一點都沒有白費,主的自己是何等豐富!每一次去的感覺都很不一樣,每次裡面都被主光照、充滿、更新、復甦。主是一次又一次的向我說話,實在不能錯過任何主向我們說話的機會。
(將軍澳區盧姊妹)

 

從前我常因我所禱告的事,主沒有答應而心裡不舒服。在這次青職特會讓我有新的看見,在與屬靈長輩的交通中,我明白了我愛自己多於愛主,禱告的時候也總是為著自己。但是弟兄姊妹提醒我要先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是的,誰先誰后很重要,我要為著神的國和祂的義而奉獻自己。還有一個很被提醒的點就是,不要害怕和厭倦去工作,要想這是何等喜樂的事,有人給錢讓我們去全時間訓練,去經歷神。主啊,求你修直我心中的道路,讓我對你有更多經歷,阿門。
(尖沙咀三區 陳姊妹)

第 1 頁,共 2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