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信息

為什麼《聖經》是神的話?

   

《聖經》從最早寫的約伯記(約西元前1500年)到最後寫的啟示錄(西元90-94年之間),歷經1600年左右,共有四十多個作者。他們有不同的生活背景、社會地位、文化程度,他們生於不同的時代,大多沒有見過彼此,卻在沒有相互溝通之下,共同寫出一本書,彼此呼應,說出同一位人物。舊約稱祂為耶和華,新約稱祂為耶穌─耶和華救主。

雖然聖經是藉著這四十多位人寫出來的書,我們卻必須驚歎,它的內容不是人可以寫的。它的內容不迎合人的口味,不討好讀者的興趣,不尋求人的贊同。它有歷史,卻不只是歷史書;有道德倫理卻不只是道德倫理書;有文學卻不只是文學作品;它是一本平直地陳述真理的書,『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你們必認識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聖經更是一本啟示神是生命並分賜生命的書,藉著聖經耶穌向我們說,『我來了,是要叫羊(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閱讀全文...

教會在歷史上作了許多的壞事,所以我不願意加入教會,對嗎?

教會在歷史上的確幹了許多的壞事,但那是墮落的教會所作的。墮落的教會就是羅馬天主教,在歷史上不但迫害科學家,也迫害真基督徒。歷史學家說,一千年黑暗的中世紀中,羅馬天主教所殺害的基督徒比羅馬帝國迫害基督徒三百年間所殺害的基督徒還要多。羅馬天主教不但迫害科學家、基督徒,也有許多異端的教訓。比如,聖母崇拜說、功德贖罪說、煉獄說等等,這些異端教訓,都不是聖經的啟示。

教會(ecclesia)原文的意思是“蒙召出來的會眾”,所以準確的翻譯是“召會”。因此,教會或召會,不是指教堂、禮拜堂等建築物,也不是指宗教的組織,乃是指基督徒團體的聚集。按照聖經的啟示,召會或者是教會,完全是屬神的、屬靈的、屬天的。召會在一世紀主耶穌死而復活升天後,就出現在地上了,但是她一出現就受到猶太教的逼迫,隨即又受到羅馬帝國三百年殘酷的大逼迫,但是在這些逼迫的年代裏,召會還是維持了自己的純潔。

閱讀全文...

進化論否定造物主的存在嗎?

聖經創世記一章一節說,“起初神創造諸天與地。”這是聖經開宗明義的第一句話,說出宇宙萬有的來源乃是神,就是這位造物主。在人墮落的歷史上,許多人提出各種各樣的假說和理論,為要否定神和神的創造。比如說,康得提出了太陽系起源的星雲假說,他認為太陽系是由星雲形成的,卻無法解說星雲的起初如何,星雲從何而來。為了否定神創造地球上的生物和人,達爾文提出了進化的假說,說人是由低級生物進化而來,而低級生物是由無機物變化而來。所以在這個進化假說裏面,認為無機物進化產生有機物,低級生物繼續進化產生高級的生物。反過來說,高級生物是由低級生物來的,低級生物是由無機物來的。但是無論如何,最初的無機物也有一個起初。無機物的起初從哪裏來呢?所以達爾文在《物種起源》的最後一章,也不得不承認,生物的最初一種,或若幹種,乃是由造物主吹氣而產生的。他在這裏稱這位起源者為Creator,就是造物主。而且,他承認生物中進化的規律也是造物主放置其中的。

閱讀全文...

耶穌與神到底是什麽關系?

耶穌是神的兒子,是神的獨生子,而且耶穌就是神自己。到底神的兒子與神是什麽關系?在人天然的觀念裏,兒子與父親是分開的,是兩個。但是在講到主耶穌與父的關系時,主耶穌說,“我與父原是一。……父在我裏面,我也在父裏面。”(約十30、38)“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約十四9下)聖經啟示神的兒子乃是神的彰顯、神的顯出,就是神顯現出來了。約翰福音一章十八節說,“從來沒有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裏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這是對神獨生子的定義,意思就是說,神的獨生子就是表明出來的神,就是顯現出來的神。

父是住在人不能靠近的光中,是人不能見的;子是將這位父顯現出來的一位,是人看得見、摸得著的;那靈則是子經過了種種的過程之後,化身為那靈,叫我們可以接受、可以進到我們裏面的。就好象說地下水有一個地下的水源,這地下的水源是人看不見的,但是有一天這個水源湧出水來了,就成了泉,繼續湧流就成了河川。地下看不見的那個源頭就相當於父;湧流出來、看得見的泉相當於子;河流湧流出來給人喝、給人享受就相當於那靈。父子靈其實就是一,是一位獨一的神。祂在這裏湧流,在這裏流出,在這裏要給人享受,給人接受。

閱讀全文...

相信有神,如何認識神?如何接觸神?

藉著神的話

認識神就必須藉著神的話。聖經是神的話,明確地告訴我們,這位神是怎樣一位神,祂心中有什麽計劃。聖經特別向我們啟示,這位神是有心頭喜悅的,祂內心深處有一個喜悅。祂裏面有一個隱藏的奧秘,有一個計劃,而祂是照著這個喜悅、這個計劃來創造宇宙的,也是按照這個計劃來造人的。祂造人的時候是特別按著祂的形像、照著祂的樣式造人的。所以這位神是非常有旨意的,有計劃的。這些旨意、計劃、喜悅都啟示在聖經裏。我們要認識神,就必須藉著聖經。

運用人的靈

閱讀全文...

基督徒說有神,如何證明有神呢?

羅馬書一章十九到二十節說,“因為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裏面,因為神已經給他們顯明了。自從創造世界以來,神那看不見永遠的大能,和神性的特征,是人所洞見的,乃是借著受造之物,給人曉得的,叫人無法推諉。”從這些經節,我們可以從兩方面來證明有神;一是從神所造的萬物,就是受造之物;二是從人的本質、人的本性,從人裏面來看。

關於受造之物,看看周圍的宇宙,擡頭望望星空。宇宙如此恢宏,壯麗奇觀,且滿了規律、秩序,很難叫人相信是自然碰撞形成的,對天文學了解越多,就越嘆服造物主的偉大。此外,我們再看看宇宙中的現象,叫我們不能不相信宇宙中還有一位管理者。

閱讀全文...

基督徒信神,唯物還是唯心?

哲學上的兩大派別是唯物主義和唯心主義,唯物主義堅持宇宙中只有物質,物質是第一性的,精神是第二性的。世界的統一性在於物質性,物質的存在決定意識,人的思想都是隨著物質的,物質不存在了,思想意識也就不存在了。所以宇宙中沒有鬼,也沒有神;沒有靈,也沒有魂;只有物質。另外一派就是唯心主義哲學。它否認物質世界的存在,認為個人的感覺和意識是世界的本源,是第一性的。也就是說,唯心主義者相信人思想所想的才是真實的;思想所想的決定一切。只有人的思想才是靠得住的,外面的物質都是虛空的,虛假的。

閱讀全文...

第 1 頁,共 5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