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 to English website

對蘇穎智《我對地方教會之信仰的改觀》一文的回應

對蘇牧師在《時代論壇》上發表的聲明[1],我們非常感激。已往因不實資料引致對地方教會及李常受有不當的論調,藉彼此溝通,導致現在明確的肯定我們對聖經之無誤及權威,對三一神之看法,對主基督完全之神人二性,對主基督的再來,對人,對罪,對救恩之看法等最重要的點上之認同,肯定地方教會「並非異端或極端教派,乃是我們的弟兄姊妹」,為此我們向神獻上敬拜。

此前,美國知名的富勒神學院(Fuller Theological Seminary)經過與地方教會同其出版單位水流職事站(Living Stream Ministry)長達兩年的廣泛對話之後,亦作出結論:

『地方教會及其成員的教訓與實行,在每一基本面,均體現出純正、合乎歷史、並合於聖經的基督徒信仰。…這是我們藉著閱讀他們的出版品,以及與教會及其職事代表五次面對面的會談,所得的結論。我們發現,他們在神、三一神、基督的身位與工作、聖經、救恩、教會的合一,以及基督的身體等教訓和見證上,都絕對合於正統。不僅如此,他們的信仰聲明,雖然形式不同,但與主要的信經一致。』[2]

我們感謝神在祂的安排下,建立了以上各方對話,消除了不必要的誤解,彼此接納,一同見證主基督,傳揚福音,高舉聖經真理,榮耀三一真神。

我們亦想趁此機會將我們的信仰[3]公開如下:

我們的信仰

  1. 我們相信全本聖經是神完整的?示,字字都是聖靈所默示的。
  2. 我們相信神是獨一的三一神,父、子、靈同等,共存,從亙古到永遠。
  3. 我們相信神的兒子,就是神自己,成為肉體,成為人,名叫耶穌,由童女馬利亞所生,來作我們的救贖主和救主。
  4. 我們相信耶穌是真正的人,曾在地上生活三十三年半,使人認識父神。
  5. 我們相信耶穌是神用聖靈所膏的基督,為我們的罪死十字架上,流血為我們成功了救贖。
  6. 我們相信耶穌基督埋葬三日以後,就從死裏復活(肉身上和靈性上);並在復活裏成為賜生命的靈,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生命和一切。
  7. 我們相信基督復活後升到天上,被神立為萬有的主。
  8. 我們相信基督升天以後,將神的靈澆灌下來,把祂所揀選的肢體浸入一個身體裏;神的靈,也就是基督的靈,今天在地上運行,叫罪人知罪,重生神所揀選的人,住在基督的眾肢體裏,使他們在生命裏長大,並建造基督的身體,讓祂得著完滿的彰顯。
  9. 我們相信在這世代的末了,基督要回來提接祂的眾肢體,審判世界,得著全地,並建立祂永遠的國度。
  10. 我們相信得勝的聖徒要在千年國度裏與基督一同作王掌權;並且所有在基督裏的信徒,都將有分於新天新地新耶路撒冷裏神聖的福分,直到永遠。

至於蘇牧師聲明中所提非核心信仰的真理:一地一會的立場,多次被提論以及對牧師制度的看法,我們是樂意以開放的態度並以聖經作惟一的標準和大家公開研討。一面使真理愈辯愈明,另一面也使外界對地方教會所秉持的真理有正確的瞭解。已過台灣福音書房、香港真理書房與美國富勒神學院於二○○七年一月在中國神學研究院及香港浸會大學校園舉辦了甚有成效的「從歷史、神學及護教角度看華人教會正統信仰」研討會,我們盼望在聖靈的引導下,在不久的將來能舉辦李常受著作的研討會,歡迎主內弟兄姊妹參與研究及討論。

我們相信主藉祂僕人倪柝聲及李常受在地方教會中所釋放的真理,是在公平檢驗中被肯定的。美國基督教研究所所長漢尼葛夫(Hank Hanegraaff, Director, Christian Research Institute)今年十月訪問我們時,一再強調他認為地方教會信仰正統,並且有一份特別的豐富可以貢獻給今天全地的教會。

我們再次多謝蘇穎智牧師對我們誠懇的接觸及表白,盼藉此促進主裡的和諧,使主名得榮耀。

《時代論壇》連結
真理辯正中文網-富勒神學聲明
水流職事站出版《肯定與否定》聖經真理期刊-信仰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