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 to English website

進化論否定造物主的存在嗎?

聖經創世記一章一節說,“起初神創造諸天與地。”這是聖經開宗明義的第一句話,說出宇宙萬有的來源乃是神,就是這位造物主。在人墮落的歷史上,許多人提出各種各樣的假說和理論,為要否定神和神的創造。比如說,康得提出了太陽系起源的星雲假說,他認為太陽系是由星雲形成的,卻無法解說星雲的起初如何,星雲從何而來。為了否定神創造地球上的生物和人,達爾文提出了進化的假說,說人是由低級生物進化而來,而低級生物是由無機物變化而來。所以在這個進化假說裏面,認為無機物進化產生有機物,低級生物繼續進化產生高級的生物。反過來說,高級生物是由低級生物來的,低級生物是由無機物來的。但是無論如何,最初的無機物也有一個起初。無機物的起初從哪裏來呢?所以達爾文在《物種起源》的最後一章,也不得不承認,生物的最初一種,或若幹種,乃是由造物主吹氣而產生的。他在這裏稱這位起源者為Creator,就是造物主。而且,他承認生物中進化的規律也是造物主放置其中的。

所以根據達爾文《物種起源》這本書,進化論並不否定也不能否定造物主的存在,他仍然承認最初的一種或幾種的生物是由造物主創造的,而且這個生物進化的規律也是造物主放置其中的。所以這個問題的答案是:進化論並不否定也不能否定造物主的存在,因為萬有萬物都必有一個源頭。任何的理論或假說都不能否認萬物有一個源頭,都有一個第一因。所以神-造物主乃是萬有的源頭,祂是宇宙的源頭,祂是天地的源頭,祂是各種生物的源頭,祂也是人的源頭,人的起初。萬物的源頭、萬物的起初就是這位創造萬有的神。神是起初,神是源頭,神是那第一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