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 to English website

相信有神,如何認識神?如何接觸神?

藉著神的話

認識神就必須藉著神的話。聖經是神的話,明確地告訴我們,這位神是怎樣一位神,祂心中有什麽計劃。聖經特別向我們啟示,這位神是有心頭喜悅的,祂內心深處有一個喜悅。祂裏面有一個隱藏的奧秘,有一個計劃,而祂是照著這個喜悅、這個計劃來創造宇宙的,也是按照這個計劃來造人的。祂造人的時候是特別按著祂的形像、照著祂的樣式造人的。所以這位神是非常有旨意的,有計劃的。這些旨意、計劃、喜悅都啟示在聖經裏。我們要認識神,就必須藉著聖經。

運用人的靈

人的靈是專門用來接觸神的,專門用來跟神發生關系的,就好象收音機是專門用來收聽無線電波的。人的靈就是我們內裏的一個收音的器官,是要接觸神的,是要與神發生關系的。如何運用我們的靈來接觸神呢?這是很簡單的,就是把你的心敞開,向祂禱告,“神啊”,“主啊”,“主耶穌啊”,“我要認識你,我要接觸你,求你進來,求你進到我的靈裏,求你與我有一個生命聯結的關系,哦,主啊。”用你的話,敞開你的心,向這位主這位神有一個真誠的禱告。約翰福音四章二十四節說,“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裏敬拜。”你只要單純、敞開、真誠地向祂禱告,呼喊祂的名,祂就要進到你的裏面。

聖經預言有否應驗?

聖經中的確有許多預言,聖經的預言種類之多、時間跨度之大、應驗之準確,遠非人的智慧和能力所及。有人統計過,聖經每四節經文就有一句是預言性質的。此外還有一千多個獨立的預言。聖經中神借著先知預言個人、民族、城市,乃至列國百年、千年後的事,在歷史中均應驗不爽。通過這些預言,彰顯神的無所不能,無所不知,讓人知道神才是聖經的真正作者。

舉兩個例子,一個是關乎國家的,一個是關乎城市的。第一就是關乎以色列國。以色列民是神的選民,以色列國在聖經中占有極其重要的地位,但是聖經預言以色列國要亡國,因為他們遠離神、背叛神。因著他們拜偶像,得罪神,所以神就任憑外邦的帝國毀滅以色列國。一千多年來,猶太人分散在世界各國,幾乎每一個國家都有猶太人,完全應驗了聖經的預言。非常奇妙的是,聖經預言,以色列國末後還要重新復國,這個預言到一九四八年奇跡般地應驗了。美國人種學家統計,無論什麽民族一經亡國五百年,就必被別族同化。唯獨猶太人亡國二千多年後仍然能夠復國,這在人類歷史上是個奇跡,這預言的應驗。

還有一個關於城市的預言,就是推羅城的預言。地處地中海東岸的古城推羅,曾經是世界著名的航海商業中心,由於住在那裏的腓尼基人罪大惡極,神就通過先知以西結,在以西結書二十六、二十七、二十八章中預言說,推羅城將受多國的攻擊,財物被擄,房屋被毀,石頭、木頭、塵土都將拋在水中,成為凈光的磐石,作漁夫曬網的地方,並且此城將不會被重建。“我必叫你令人驚恐,你必不再存留,人雖尋找你,卻永遠不再尋見,這是耶和華說的。”從尼布甲尼撒攻城的西元前587年算起,歷經近一千年的滄桑,聖經中對推羅城的預言已完全應驗,這是一個極不尋常的預言。因為許多城市被毀後都重建了,然而擁有淡水源的推羅卻沒有。

這裏只舉關於以色列國和推羅城這兩個例子。事實上,聖經在舊約預言到許多國家,許多城市,許多人的前途和定命,都完全應驗了。這些預言的應驗之準確,說明聖經背後的作者乃是神,是神借著人的口說出祂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