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 to English website

我誠心禱告但聽不到回答,是神在試驗我的信心嗎?

禱告不只是告訴神我們的需要,也是來認識神想作什麼。神的回答是用神國的語言,聖經的話就是神國的語言。如果我們沒有聽到回答,有可能是神已經回答了,但是祂的語言我們聽不懂;因為我們聖經不熟,神國的語言辭彙太少,不流利,亦或我們已自我篩除了神的回答,因為我們沒有聽到我們想要的答案。

我們的信心是要建立在神已經說過的話,神與我們已立的約上,而不是建立在自我的想像和對神的要求上。整本聖經是神與人的約定,神對我們禱告的回應,絕不會超過祂已經與我們建立的約定,我們若是不清楚這個約,那麼祂的回答我們就可能聽不懂。

沒有聽到神的話就信,是迷信。聽到神的話不信,是不信的惡心。聽到神的話就信,就能因信稱義,因信得生。

所以讓我們藉著神的話來認識神與我們所有的約定、祂向著我們的美意以及想要傾倒給我們的祝福。我們認識了神的美意後,如果願意照著神的美意作合乎祂心意的人,我們就能順心如意,神人同樂。讓我們學習用神國的語言與祂溝通,享受祂預定給我們的福氣。

馬太福音10:17:『可見信是由於聽,聽是藉著基督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