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 to English website

神既然是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的,我們為什麼還需要禱告呢?

神與人的關係是像一對佳偶,要兩情相悅才會作任何事,因為一同作事才快樂。這好比1x1=1。當神與人同心合意的時候,就能一同成事。任何一邊是0,就像1x0=0或0x1=0一樣,都不會成事。因此主耶穌在馬太福音第六章教導我們禱告:『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神是願意祂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的,但是如果祂是那孤單的1,還是不成事。祂希望在地上有另外一個1與祂配合,藉著這個在地上願意與祂配合的人,向神發出同心的禱告,這樣神的旨意就能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的禱告是向神說出我們的意願,也讓神向我們傳輸祂的意願,調整我們的心與祂合拍。這樣一對佳偶兩情相悅,就能成就美事。另外,神渴望與我們之間有著個人情深的關係。禱告就是我們與主交通/交流的一個很重要的方式。就好比你喜歡與你心愛的人傾訴,也喜歡他/她向你有回應。『所以你們要這樣禱告:我們在諸天之上的父,願你的名被尊為聖,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食物,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欠我們債的人;不叫我們陷入試誘,救我們脫離那惡者。因為國度、能力、榮耀,都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馬太福音6: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