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 to English website

如果信基督是導人向善,那麼好人是否就不用信基督了?

根據聖經陳明的真理,世上沒有絕對的好人。每一個人的內裏都有善有惡,只是在不同的景況、不同的壓力下,善惡的比例會不同而已。壞人在稍有壓力的時候,就作傷天害理的事情,好人在壓力很大又求告無門的時候,也會以“替天行道”為名而作出傷天害理的事情。

如果一個人不相信有一位無所不在、無所不知、無所不能、永活的真神在主持天理,有賞有罰,有公義的審判,那麼作傷天害理的事情就只是壓力的問題了。

因此,人人都需要在這位永活真神的正義管轄之下,藉著得著基督的生命作內裏的力量,才有可能作個真正的好人。人人需要認識神、敬畏神、接受神,才有可能作一位在壓力下的好人。

羅馬書7:18:『我知道住在我裏面,就是我肉體之中,並沒有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馬太福音19:17:『耶穌對他說,…只有一位是善的』

馬可福音10:18:『耶穌對他說,…除了神一位以外,再沒有良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