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 to English website

2016年5月13-15日青職特會蒙恩見證(二)

image1

學習管理時間運用恩賜

在此次青職營的交通中,我很摸著潘弟兄分享的關於時間的管理。可能我們經常都會自己忙,但是仔細想想,卻不知道把時間花費在了哪裡。弟兄講到我們每週有7天,168小時,除去睡覺工作吃飯這些必要的時間,作為一個基督徒,我們每週都需要參加兩三次聚會,而這兩三次聚會的時間大約是6個小時,這與我們一周的時間相比真的不算很長,我們的確沒有理由不去參加聚會。想到自己前一段時間以準備考試為理由而沒有參加正常的聚會、與主交通的時間也不多,我感到很慚愧,因為主是那麼地愛我們,為我們釘死在十字架上。所以,我希望自己在接下來的日子裡能將自己的身體和時間更多地獻給主、去親近主,在不住的禱告中更多地經歷主,讓主喜悅!(沙田二區覃姊妹)

我最得著:正常生活的秘訣“C.H.R.I.S.T,“I”是指Initiative主動。弟兄到主動的態度很重要,“生機事奉的秘訣”的課題上也續積極主動的態度。弟兄到我們一生都是學習事奉神,聖經中奴僕運用銀子的比喻說到每人最少有一他連得(單位)的銀子(功用),強調我們要認識每人也有恩賜,不要等,要隨即去盡功用,愈用恩賜,我們便有愈多恩典去供應人。願我們學習尼希米的積極進取,一同盡功用。(將軍澳區何姊妹)

今次是我第三次參加青職特會,感覺比以前輕鬆活潑,因為有弟兄姊妹分享了生動又真實的見證。在青職營裏,有姊妹分享一天讀一遍新約聖經小組,大家同心合意一起讀聖經;弟兄姊妹在職場生活的見證,讓我知道主要我們在世界裏是為著生活中更多經歷主,在任何環境裏都活出主的義,經歷主,彰顯主;還有弟兄姊妹有關婚姻的見證,怎樣相識,有主的配搭及多年相處,他們都有共同目標,為著開家及建造主的身體。

我們信主的人在世界裏,到處都是引誘,容易落入撒但手中,青職營是我們心靈的洗滌,今次還讓我學會在繁重生活裏,先分別那些是最重要的事,如讀經禱告等,有這樣的開啓及重排自己生活,省卻很多世俗煩擾,令我們生活簡單專注在主及生命的道路上。感謝主!(沙田二區曾姊妹)

感謝主的帶領,感謝弟兄姊妹的勞苦服事,三天兩夜上高山看到異象。很摸著兩個詞Initiatives及Aggressive,主動和積極進取。我們基督徒實在需要往前,首先就是要有一個主動的態度。弟兄很強調後天的「學習」,一個人的才幹是由神的創造加上後天學習。在召會生活裡,我們的光景不應是埋怨先天的不足,而應花加倍的時間在後天的追求學習上,這學習是主動、靈裡渴慕的。當我們被動時,時間很容易被撒旦走,但當我們主動,上下班的瑣碎時間都可以被利用。每天花一些時間在讀經,屬靈書報,唱詩歌甚至背經,積極主動地追求真理,堅定持續,生命的經歷才會不斷豐富,基督才得以湧流,生養教建的事奉生活才會變得主觀。我們要像有智慧的人一樣,數算自己的日子,贖回光陰,因為那日子邪惡。噢,主啊,我願意向你奉獻,求你給我智慧的靈,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一同走非拉鐵非的道路。(港大區 葛弟兄)

今次是我第二次參加青職營,隨著認識主更多,在營中對靈有著更多的感覺。是次青職營信息非常豐富,讓我們掌握生活的秘訣,弟兄姊妹婚姻詳細的見證讓我們不得不佩服神的力量。然而,對於我這個土生土長的香港人來,最大的領悟是贖回光陰。我們從小就非常“善用”時間,基本上每分每秒都在拼,畢業後工作更加如此,但是為著什麼而拼根本沒時間去細想。達到了一個目標,立即訂下一個,永無止境的爭取。然而靜下來回想那都就是urgent but not important的事。幸好我們是基督徒,知道我們最終要追求的是什麼,才不致於被世界充斥我們的心思。但不可否認,我們在這個世界上少不免會被染到,因此這個青職營作了一個很大的提醒,就是C.H.R.I.S.T.,重中之重是R,沒有贖回光陰的話其他的秘訣都不能更好的來領受。所以感謝主,我們要好好的把握每一天來愛主、愛召會、愛聖徒! (科大區 方姊妹)

感謝主,這次三天兩夜的青職營十分實際,卻又不失屬天的成分,對身於青職的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多操練過神人生活十分有幫助。弟兄們僅勉勵我們要將時間花在重要(important)的事上,而非緊急(urgent)的事上,讓我們學習凡事讓主居首位,持守我們的信仰與操練我們的信心。其次,這次的青職營也有很多弟兄們願意為弟兄姐妹的益處,將自己的婚姻見證擺上,讓我們見證當我們願意將婚姻完全奉獻給主,並將婚姻交在身體的交通和禱告中,主就會傾倒的祝福。最後,和姐妹一同生活的三天兩夜讓我看見在基督身體裡的保守和一的寶貴。願主得著青職們,不斷聯於元首基督,聯於召會,將所看見聽見的應用到我們的生活中,竭力作今時代的得勝者!主啊,我願你來!(尖沙咀三區史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