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 to English website

2018年夏季青少年特會及成全訓練蒙恩見證(二)

e35bb787 52ad 4b12 b3ff b9bf1044b98a

參加完初中特會之後,我覺得獲益良多。我很少在日常生活中禱告。有時考試的時候才會禱告。特會之後,我禱告多了。聚會時也少玩手機。在特會中,我對素祭有點開啟。我需要敞開自己,經歷基督作素祭,使我能像祂一樣的細心,使我能服事人。而燔祭是為神獻上食物。我們聚在一起不單單是為享受基督,也是為神擺出宴席。我們要與基督合為一,而燔祭就是我們和基督的合一。當我們與主聯合,無論我們在哪一個聚會,都會有一種甜美芬芳的味道,因為有基督作我們的燔祭。最後祭牲被燒成灰,說出主是神,即使死了祂也能復活,這代表灰不是結束,而是開始。(荃灣區 初中 林弟兄)

這次初中特會,我有許多方面的享受。第一天來到沙田報到後,我們便吃了豐富美味的火煱,大家很喜樂的相調,不但有外面的吃,也把主吃進我們裡面。另外,我對信息部分也有深刻的印象。其中弟兄分享到耶穌釘十架的事蹟。 弟兄說到耶穌的手和雙腳都被長長的鐵釘釘著,並且壓著神經線,每當耶穌想吸氣時,整個身體自然向上,手上的鐵釘便使耶穌劇痛無比。因為疼痛,身體就把重心轉移到雙腳,火焰般的痛楚經脊椎傳送到腦部,疼痛非常。 再加上士兵還讓祂戴上尖銳的荊棘冠冕。荊棘的刺刺進祂的頭部,使祂十分痛苦。祂還要被眾人取笑祂不能救自己。祂所受的痛苦,讓我感受到祂為我們死的大愛。(沙田區 初中 潘弟兄)

e763b701 f095 440c a776 34468b3e5825

這一次高中特會的主題可歸納成一個詞語 --『獻祭』。我們要作一個絕對的人,為主作祭!我們要經歷基督作五種祭,分別是燔祭、素祭、贖罪祭、贖愆祭以及平安祭。當中我最摸着的便是燔祭了。燔祭是要每天持之以恆地獻,儘管我們不能像主作一個絕對的人,但我們亦需要學習取用基督,經歷祂所經歷過的,倒空自己,作一個合乎神所用的器皿!

其次我摸著的是贖罪祭。我們知道罪是我們與神之間的隔閡。倘若我們不向神認罪,我們便難以親近神。故此我們需要對付我們的良心,令我們的良心越加敏鋭。當我們良心感到虧欠的時候,便要立即向神禱告悔改,使我們得潔淨。(荃灣區 高中 黃弟兄)

今年夏季高中特會的主題是『基督是一切祭物的實際』。主要講到利未記所提及的五個祭:燔祭、素祭、贖罪祭、贖愆祭和平安祭。

而我最摸著的是燔祭,就是絕對為著神。弟兄交通到基本上所有罪都是為著自己而産生的,例如嫉妒同憤怒,都是為著自己而産生的。所以我們要將自己獻給神並絕對為著神。另外,我也摸著利未記六章9節,那裡說到燔祭的火不可熄滅,必須日夜燒著,整夜直到早晨。弟兄勸勉我們不要只把主日的兩個小時獻給神,我們要日夜焚燒,從星期一直到主日,都要將時間奉獻給神。(將軍澳區 高中 郭弟兄)

3ae92c70 74b4 4192 a5f7 66c025794369

這三日兩夜的夏季高中特會讓我更加認識神。我們不單有一起晨興操練的時間,也有遊戲的時間,並且還有和弟兄姊妹一起讀經、唱詩。我們總共唱了16首詩歌,而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首叫『主是生命種子』的詩歌,因為裏面有一句是『我們許多麥粒不能沾沾自喜,所有麥粒必須一起接受搗碎磨細。』我覺得這個比喻非常好,我們被比喻為麥粒,要被磨成細麵並成為一个餅,同被建造成為基督的身體。在讀經方面,我摸著以下幾點。第一,在神眼中,我們犯罪是源於為著自己。我們不該自私地只顧到自己的需要。第二,我們的前途和方向在於我們愛的是什麼。愛錯了,前途就錯了;愛對了,前途也就對了。所以我們要把握我們的光陰,好好來愛主,追求主。(將軍澳區 高中 周姊妹)

我最喜歡的環節是聖徒家愛筵,弟兄姊妹都熱情地招待我們,他們煮的東西都十分好吃。他們分享了很多對主的經歷,令我們有所得著。其中姊妹見證她受浸時靈裡十分摸著一件事,就是她沒有想到聖徒們會為她禱告,所以十分感動。我也摸著她的見證,因為我上週受浸的時候,也有其他人為我禱告,令我十分激動與感動。受浸後,我才發現原來這是神在我裏面作工。(屯門二區 成全 周姊妹)

55eefce8 5b73 4c9a 9df3 97230d1f83a9

在成全訓練中,我最喜歡的環節是同歡唱。因為我們可以大聲釋放我們的靈,用唱歌來讚美主。另外,我最享受主的環節是上課。因為上課讓我知道更多關於主的事。例如:進入至聖所的路、嗎哪要何時吃、烏陵和土明在祭司袍上有何功用等。還有福音暢遊,福音暢遊可以讓我們大聲唱歌,去傳揚神的福音。(上水區 成全 林弟兄)

在今次的成全訓練中,我最喜歡的環節是到聖徒家愛筵。因為除了能享受豐富的晚餐外,也可聽到弟兄姊妹的見證和信主受浸的經過,並且與他們一同唱詩歌時十分喜樂。而同歡唱這個環節令我最能享受主,因為和弟兄姊妹一起唱詩歌的時候,氣氛很好。再加上每天的課堂都讓我更多認識主。(上水區 成全 歐陽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