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 to English website

柬埔寨開展蒙恩見證——雲彩圍繞,榜樣激勵

柬埔寨開展蒙恩見證(三)    雲彩圍繞,榜樣激勵

很感動在柬埔寨開展的幾對内地夫婦,臺灣夫婦和當地夫婦爲主奉獻自己,奉獻婚姻。他們都是很好的見證,很好的榜樣。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對當地夫婦。他們的交通一開始是沒有所謂的「 愛情」基礎的,他們只是爲著主在柬埔寨的行動,爲著當地召會的需要,順從主的安排而組建家庭。但是現在的他們非常甜美,丈夫照顧妻子,妻子服從丈夫。弟兄甚至見證,自己像姊妹的父親而不是丈夫,可見他們在主里感情非常深厚,是如雲彩一般的見證人。

另外,在福音聚會上,香港、臺灣、韓國和柬埔寨的弟兄姊妹們一起相調。一位來自韓國的年長姊妹分享,自己很喜樂,覺得很新鮮見到這麽多年輕的弟兄姊妹。因爲她講韓文,所以需要雙重翻譯,先由弟兄翻譯成柬埔寨文,再翻譯成中文,所以過程比較長、比較慢。她最後很可愛,很焦急地對主説:「主啊!愿你快來!現在這樣溝通很困難啦!」惹得在場所有聖徒哈哈大笑,亦覺得很感動,都滿心期望主快來臨!

很喜樂又一次去海外相調,看見主其他的肢體,并與弟兄姊妹們建造在一起,祝福主在全地的行動,愿主快來!

(中大區余姊妹)

在這一周,每日都與主內的弟兄姊妹在一起,更深的感受到弟兄姊妹間的默契和關愛,不禁感歎我們裡面那同一個生命的奇妙。在房間、路上,只要哼起了詩歌,馬上就會有弟兄姊妹加入進來,或者是掏出手機找歌詞。弟兄們雖然人數不多,卻時刻將姊妹們放在心上,過馬路時主動為姊妹們擋車,幫姊妹們提行李,以及承擔了幾乎所有的後勤,不用姊妹們費心。

柬埔寨的自然環境差,社會治安差,但是來自大中華區的全時間服事者和全時間訓練的學員,不畏艱苦,為著主的福音每天奔波。在香港,單單一個豐富的愛宴,或者一個充滿冷氣的房間就可以是我們去聚會的原因,即使尚未信主。但是在柬埔寨,環境本身卻很艱難。弟兄姊妹們是多麼的愛主,願意在這樣的地方奉獻自己!

(中大區梁姊妹)

我也非常享受與當地聖徒的交通。他們因人着數稀少而在服事和開展上顯得格外勞苦。當他們交通到當地有為着青年弟兄姊妹結婚以開家服事的需要,我們固然有為此禱告,但我更作出召會中正確婚姻價值觀的反思。主說我們要先尋求神的國和神的義,然後我們所需用的也會加給我們。我相信這裏指的不光是福音書上的衣食住行等需要,更是在時間、興趣、事業、家庭等人生的需要。如何一處地方召會是以一個個的家為單位,而一處召會的得勝乃是因她着對主起初的愛,那每一家的夫妻之間也該維繫著這起初的愛, 過堅定的婚姻生活以繫穩召會之根基。我們需要把這事完全奉獻給主,才會在婚姻、家庭、並召會生活上蒙主祝福。

(中大區張弟兄)

I was also really encouraged by the saints who have migrated to Cambodia for the Lord’s move. Life must be tough for them, because they have to learn a new language, adapt to the culture, and get a living. However, they can put aside everything behind and respond to the call of the Lord. This heavenly vision has set their goal and they have consecrated their whole being to God’s desire on earth. Lord, grant me this heavenly vision.

(TST District, Sister 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