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 to English website

2015年5月大專生活營蒙恩見證

在大專生活營很被提醒要過團體的召會生活。我們是身體上的肢體,要互相扶持,只有眼而沒有耳是不行的。所以我們不應看輕自己,覺得自己的服事不夠其他弟兄姊妹強。這個弟兄能講信息,那個姊妹能司琴,我不能作什麼。這個想法是錯的!無論是講信息還是幫忙整潔都是服事,都是愛主的表現。一他連得都得擺上,在最小的事忠信,這樣的話我們的度量就會被擴展,一段時間後你就不覺得自己是只有一他連得了。求主保守我們都投進服事的流中,盡肢體的功用,更多的享受主。(中大   劉弟兄)

當弟兄姊妹一同唱《遇見你們》(補充本751首)時,我便想起自己信主的歷程。雖然自己經常會軟弱跌倒但是每一次都是藉着弟兄姊妹的代禱、交通和鼓勵,使我從自己的光景中出來,一同繼續奔跑屬天的賽程。

感謝主讓我認識祂,也讓我認識一班寶貝的弟兄姊妹!

(中大   鄭弟兄)

深刻印象的是感受到真正的一個身體,能更深入認識弟兄們,找到生命路上的同伴,這是平時小排或聚會無法比擬的。這樣一起生活過的經歷,已是遠超之前加起來很多小時的聚會所得。感謝主!

(港大   黎弟兄)

在住進弟兄之家以前,對主的享受是缺乏的,生活上也很混亂。後來搬進弟兄之家,天然和屬靈生活都得著了改善。與弟兄們一同追求,對主的愛更加繁增了。希望有更多弟兄姊妹可以過屬團體的生活!

(中大   來弟兄)

生活營的供應對我而言,更多還是一些客觀的話語。在聽信息的過程中,仍然較難將這些話帶進主觀的經歷裏。所以,需要在弟兄之家的團體生活裡面,來慢慢摸著何謂基督身體的實際;經過被調和的過程,才能真正對這些話語有深刻的看見和認識。

(中大   戴弟兄)

很久沒有晨興了,生活營中早上7點就被弟兄呼求主名的聲音叫醒,然後一起禱告,禱讀聖經經節,很是奇妙,一開始覺得深奧難明的經節經過弟兄們的反覆禱讀,變得容易明白、吸引、也較易看見當中的亮光。希望在日後的日子也能堅持晨興。

其次,Jacky與Angus對於屬靈同伴的見證也十分有趣和深刻,令我明白到伙伴的重要,可以互相扶持,增加對自己對主追求的動力,也能操練自己,因此,屬靈同伴真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

(科大   張弟兄)

很摸著今次信息說到我們都在同一基督身體裏,而我們作肢體的都不能說不需要其他肢體,然後靠自己活。這種是一種個人主義,并習慣性把弟兄姊妹分門別類也是分裂身體的行為。我們尚且對自身身體會有所憐惜,並不會把軟弱的肢體切除,反倒加以照顧,乃因它是屬於身體的一部份;各肢體各盡其功用,沒有說哪一個肢體是不重要,肢體之間的互動相互影響,最後是整個身體都受影響。

盡肢體的功用必須承擔責任,拒絕比較,並獻上自己有的一份。接受限制就是不要自己一手包辦所有事情,留有地步給弟兄姊妹。肢體之間要互相尊重,抵擋高傲。最後,我們應當保守合一並在一切得罪神的事上要有感覺,因為沒有那從啟示和生命而來的知覺,一切就都是虛空的。

(沙田學生區  林弟兄)

其實每次的見證每一次的禱告都能使每個像我一樣的“肢體”得著成長,這次的生活營也是一樣,最深的體會當然是同弟兄姊妹們在一起,“肢體”回到“身體”的幸福感和盡自己功用的使命感。我自受浸以來,我最深的感受都是來自弟兄姊妹,所以很享受每一次和弟兄姊妹在一起的時光,也很得著供應。我要讚美,要喜樂,要得著成長,但我不急,這是一生的事業,只要有弟兄就會有活路,哈利路亞要讚美主!

(港大 單弟兄)

感謝主有了這次生活營!約翰一書4章19節:「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神重生了我們,使我們享有同一的生命,那就是神的自己,所以我們是一家人,甚或是一個身體。主耶穌三次對彼得說你愛我麼、你餧養我的羊,意思是愛弟兄便是愛主,因為弟兄有神的性命,故馬太福音25章40章:「王要回答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些弟兄中最小的一個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在生活營中無論是遊戲、聚餐、信息分享、晚禱和其餘時間的交通都讓我感覺到弟兄們那毫不計較的愛。願主讓我們都有身體的感覺,時刻在主的裡面把基督生命流通全召會,阿門!

(中大 彭弟兄)

在今次的生活營中,我很摸著兩個點。第一點是基督身體的感覺,我們都是身體上的肢體,不論大或小,都有不同的功用,而且是團體的盡功用。在經歷上,有時候因著軟弱,很容易就離開身體,只想獨自一人去解決環境,但愈是單獨,就覺得愈下沉。其實在這時候是最需要主,正是最需要身體的。當我向身體有敞開的交通,與身體有禱告,整個人就會重新得力,個人的環境也會迎刃而解,因此活在身體中就能經歷得勝。

第二點是愛弟兄。在約翰一書4章20節說道: “人若說,我愛神,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的;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神。”很被這節的話光照,雖然常說愛主,但總是會與某些弟兄不合,覺得他們難愛,這就說出人天然的愛很有限,要真正愛弟兄,是需要取用基督的愛,讓祂的愛充滿在我們中間,這樣才能愛神愛弟兄。

(恆商 林弟兄)

我十分寶貝今次大專生活營,尤其是第一篇信息──基督身體的感覺。

(港大  王弟兄)

感謝主 讓我可以分配好時間來到生活營。雖然只是兩日一夜,行程不多,但感覺真的不一樣。弟兄姐妹的熱情 令人覺得好溫暖。我們都有很多的身份,但親愛的弟兄姐妹是特別的寶貴。希望愛我的、我愛的、都能平安喜樂。希望我家人也能得救,希望我也可以在港大遇到禱告的同伴,願主給我我所必需的,讓我能知足常樂。我們都要在禱告中守望!

(港大  陳姊妹)

我們眾弟兄姊妹共同作為葡萄樹枝子,為著領人歸主這樣的目的團結在一起。今日得著的是,我們不僅是枝子,更是作為主的身體裡面的肢體,不可缺少的部分。是葡萄樹的枝子若是離開了樹,我們的主,便什麼都不是。而今天學到的,是我們弟兄姊妹之間的關愛不會讓其中一個肢體離開。
有姊妹很牧養我,我有時接不到晨興的電話,姊妹還是堅持早上致電給我,我時常想,我這樣做是不是會讓她感到為難。但是每當我接到電話,我聽到的是喜樂的呼聲,然後我們就一同禱讀、唱詩歌。這時就會有平安和喜樂、主的光照進來。我想,姊妹的心情一定也是這樣,為著靈裏不成熟的我,主動花更多的心思幫助我。所以我以後都要努力使自己靈裏成長,為著親近主、不辜負姊妹的心願。

(教院   劉姊妹)

兩天一夜的大專生活營讓我真實地感受到了「弟兄姊妹如同雲彩圍繞,我真滿足活在幸福之中」的基督身體的感覺。感謝主的引領,讓我有機會進入生活營。其實一開始因為課表的緣故,可能來不了生活營。但是就在開始前的一天,課表有所變化,我得以分別時間與弟兄姊妹在生活營中相調在一起。很感恩這兩天中的資訊,讓我對基督身體的感覺以及在愛裡建造有了更深的認識。我特別摸著的一點是,神先賜給我們那一個愛,然後給我們那一個愛的命令,要我們彼此相愛。基督徒的生活就是要將神給我們的那一個愛,照著神的命令來彼此相愛。而這種愛,是要在行為和誠實上顯明出來的。當我們實行這樣愛的實踐後,我們便能在愛裡共同建造。感謝主,讓這樣神聖的光進入我們心裡,讓我們對神有感覺,也讓我們對基督身體有感覺。我們單個雖是軟弱的,但因著在同一個身體裡,得以彼此包容,彼此扶持,彼此加強,共同建造,真是源於神的鴻恩。感謝主!

(港大  陳姊妹)

The first message touched me a lot. It talked about the feeling for the body of Christ. To have the feeling of body of Christ we need to love our brothers. This is of paramount importance. In my own experience sometimes I felt in my heart a bit indifferent to the bothers. Once a brother didn't come to the meeting, I didn't even notice that and I didn't take it to heart. Later the other brothers and I had a fellowship on this matter I started to realize there were some troubles with this brother. So we tried to intercede for this brother. The deeper we prayed the more I found my insufficiency in caring this brother. This message exposed my situation in the church life. My feeling for the body of Christ is not sensitive enough. I didn't love my brother with all my heart and all my mind, that was where I fell short. So I pray that after hearing this message my feeling for the body of Christ can be sensitized and I can indeed love my brothers and have fellowship on every matter with the brothers so as to bring in the building up of the body.

(中大 廖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