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 to English website

2016親子健康生活園報導及蒙恩見證

    今年是第四年的親子健康生活園,主題是『勤、大、細』。是次訓練一共有57個家,共150位大小神人一同參加,感謝讚美主!實在是祝福了祂的召會。

    話語代表我們這個人,而性格就是我們這個人。一個人有甚麼用處,能接受甚麼託付,承擔甚麼責任,作甚麼事情,百分之百是根據他的性格。生命流露基督,性格托住基督。我們中間性格操練共有十組三十點。

    勤大細這組性格是事奉最大的一組的性格。殷勤是很重要的關鍵。普通人講殷勤,只是做事要勤快。我們講殷勤是全人的,包括靈、魂、體三方面:人做事要殷勤,心思也要殷勤,靈也要火熱,也是要殷勤。

    殷勤是從真準緊來的,一個人不真、不準、不緊,他是不會殷勤的。要殷勤就要回到真準緊去,所以殷勤是真準緊的延伸。『真』加上『準』就是緊,緊的結果就是勤。殷勤是一個最大的性格,幾乎是控管一個人,從他讀書、做事、學業、服事主、將來的工作事業,關鍵幾乎都在這個性格上。

    是次的訓練,是要在三件事上成全小朋友及家長:

一. 靈-在主身上殷勤、勞苦。主是生命之靈,這與禱告有關係,所以在主身上、在靈上藉著禱告多有殷勤多有操練。

二. 魂-在主的話上殷勤。這跟讀聖經有關、這跟陪讀有關係,跟禱研背講有關係。

三. 體-在人身上殷勤。要對人有負擔,傳福音給人,請人來兒童排,來聚會。在人身上,對人要殷勤、對人要勞苦。

    大和細是配合勤而平衡的性格。人的性格一勤快就容易變小了,要面面俱到,結果格局就小了,所以需要大的性格來平衡,這人的格局才會大,才能做大事。大跟器量有關係,開家作兒童排,正好可以培養器量大,特別在接納人的事上。所以殷勤操練這三件事,會延伸到「大」去,而細是「均勻、平衡」,主要是要活出基督人性的美德。

盼望主祝福及成全每一個家,在家中及日常生活中,繼續操練勤、大、細的性格,好過神人的家庭生活,讓主得著祂所要的貴重器皿!

2016kids

    感謝主!親子健康生活園不單讓大、小神人能在愉快的氣氛中操練好的性格,也讓未信的人看到「神」真在我們中間!

    有一小神人未信的父親與姊妹(太太)、女兒同來,來的時候抱著觀望的態度,但藉著身體的禱告,當他進到帶動唱的環節中,他感受到一種不能形容的喜樂,便不自覺的跟著唱和動起來。在故事的環節中,保羅的故事更深深的吸引著他,以致他站起來看着故事的演出。在家長聚會中,他全神貫注的在聽對家長們的交通。阿利路亞!會後當問及他的感受時,他有很正面的回應。當晚這位朱弟兄敞開心、開口接受主了!

    第二天早餐時段,弟兄姊妹很有負担的與他交通到「信而受浸」的真理。他笑笑口的說「阿們!」並未有反對。後藉著弟兄們的配搭,這位朱弟兄就在中午受浸歸入三一神了!阿利路亞!榮耀歸主!57個家庭同心的帶動唱征服了這不信的心!  (天水圍區  盧姊妹)

 

    謝謝主的憐憫,能夠再次參加親子健康生活園,身心靈再次被加強,不僅是成全孩子們有勤大細的性格,更加是讓父母們蒙光照,被暴露,被成全。作父母的更加需要操練勤大細,好作孩子們的榜樣。身教重於言行,父母怎樣,孩子也怎樣。三天兩夜的操練只是開始,沒有結束,願主成全每一個家,祝福每一個家。感謝主,感謝每一位殷勤勞苦付出的隊輔和服事者。 (天水圍區陳姊妹)

 

    感謝主的憐憫,能有份於這次親子健康生活園。本來的想法是小神人需要建立這些性格的特點,但在生活園裏很多次都被暴露,看見更需要蒙拯救的是我自己。有次跟小孩講課的時候,我又因為兒子的一些陋習十分不耐煩,想像平日一樣去提醒他的時候,「待人寬宏度量大」竟然在裏面興起,發現原來自己是一個小的人,很難容得下跟自己不一樣的人,在教養時也缺乏主的柔細。

    很享受在與其他大神人一同講課的過程中,小孩能從別的媽媽口中聽見主的話,從弟兄口中聽到見證,而且都是神的話,聖經中人物的榜樣,看見他們的接收都很好。三字訣和七字訣,加上綱目上面的詞彙,例如:勤就是「趕緊」、「盡心」、「竭力」、「不懶惰」、「不推託」、「不怕難」,也能幫助我們彼此提醒而不囉嗦。

    求主保守我們都能堅定持續,在恩典裏一直操練做個勤、大、細的人。   (將軍澳區  鄭姊妹)

 

    感謝主!把我和心言帶到2016親子健康生活園的當中。我們十分享受這三天兩夜的操練生活,與弟兄姊妹一同追求,實在是在地上最喜樂的事。

    在聚會中我們不但有性格『勤、大、細』的操練,還有弟兄們教導我們該如何作父母。我們不是單靠我們自己作父母,我們要與神同行,神教導我們該如何作父母;教導兒女不是根據我們所「說」的,乃是根據我們所「作」的,我們想小朋友愛主,就要自己先成為一個愛主的人。

    求主興起更多的「家」,一起過操練的生活,在地上有份於金燈臺的見證,催促主的再來。阿們!  (將軍澳區殷姊妹)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親子健康生活園,小神人很喜樂,十分期望能再次參加。有三點很摸著:

一  小朋友藉著預備詩歌帶動唱,有更多主的話進到他們裏面。本來他們覺得有點多,也有點難,但一同作又作到了。

二  享受弟兄姊妹的分享,特別是在他們為孩子升學過程中一同跪下來禱告經歷主,及堅定持續跟小孩有家聚會的時光。這一切都需要我們經營。

三  跟小孩奉獻開始早上一同晨興。                     (中大區  鍾姊妹)

 

    感謝主的揀選與憐憫,預備了這次的機會,使我能真實經歷並學習做兒童服事的『勤、大、細』。

    首先,隊輔們的『勤』:

看得最多的就是隊輔們在活動中間殷勤配搭服事著孩子們,活動之後勞苦清理所有場地,我們用餐時,看到他們還在交通、預備,晚上我們休息了,聽說還要回顧、悔改、禱告。清晨6點就開始操練靈、晨興禱告,大聲呼求主名,很被激勵!

    其次,兒童們的『大』:

小小孩童在主話語的光中,藉著家長們在愛中流露的真理亮光,摸著他們的良心,使孩子們能在禱告中向主悔改,認識到自己的心是小的,需要有主的『大』做到自己裏面。並且通過大地遊戲中『大』的環節,看見主的福音不僅僅是在本地,乃是在全地!真是驚歎孩童們的『心廣大』。

    最後,服事者的『細』:

最讓我感動的是,服事者在身體裏柔細的供應,將親子園核心的負擔傳輸給我,不是要做成功一個活動,而是把『勤、大、細』的性格藉著各樣的智慧與形式做進孩子們的裏面去,不重在外面的花巧,甚至也不在於比較、評分,重在於操練和堅定持續。弟兄姊妹們也周密細心的將這次親子園豐富的資訊、資料提供給我們,還特別為我們進行了活動結束後的專特交通,使我們很得幫助,感覺溫暖!

    在這次的服事中我得著很多,筆墨有限,還有家長們的分享見證,幾次聽到都要流淚。感謝主!這次『勤、大、細』親子園實在是一次神人生活的展示,也是一個美好性格操練的新起頭,巴望我們能在這一份的服事裏,恩上加恩,力上加力,跟隨羊群的腳蹤,竭力擺上,做一個殷勤服事、心胸寬廣,待人柔細的人。(深圳  曉鳳姊妹)

 

    在親子健康生活園中,弟兄們讓我們知道神人家庭生活是需要經營的。香港人現時忙於工作,沒有時間經營家庭生活,導致子女反叛、夫妻分離、家庭破散。但是,聖徒在這世代的洪流中,要作相反的見證。首先,夫妻關係必須悉心經營,要一同愛主、事奉主。如果只有一方愛主,而另一方不愛主,這會拖累對主的事奉,破壞家庭,讓主的工作受到虧損。所以,聖徒應當餵養自己的伴侶,用主的話供應對方,好讓大家同奔主路。當夫妻同心愛主的時候,子女也會跟隨榜樣,全家一同愛主。   (將軍澳  區林弟兄)

 

    感謝主使我有分於這個服事!我經歷到殷勤禱告能推動主作工。第一晚小神人願意操練靈,但我覺得他們的光景可以更往前。所以我一邊服事,一邊禱告聯於主,求主加強他們的靈。在第二晚的唱詩歌,我很享受大小神人裏面唱詩歌的靈,特別當他們唱《我有靈》時,我們都深深感受到他們的靈被挑旺起來!盼望大小神人在生活中繼續操練靈和『勤、大、細』。(沙田學生區  黃姊妹)

 

    感謝主!這三年我們都參加了親子健康生活園,很享受三天兩夜的操練生活,很被加強。主要的是我們的心對準祂,主先來成全我們自己。雖然我和弟兄未有自己的孩子,但主一再將我們自己欠缺的暴露出來,要我們從弟兄姊妹的見證中,慢慢去學習作父母。孩子真的是主的產業,所以這事我們完全交託到主的手中,就交主負責了。有關神人家庭的建造,就是先讓主居首位,先來給主成全我們自己這個人。經過這次的訓練生活,雖然侄仔卓希也不是像其他小神人般喜歡操練,但弟兄姊妹都包容他並珍賞他,使他在跟隨主的路上,有很大的進步,讓他在召會生活中,感受到主的愛。感謝主!感謝大家!感謝服侍者!  (尖沙咀五區  Rebecca姊妹)